西安图片

對於古城西安,是怎樣的印象?

(攝於本次住宿的西安七賢青旅)

 

 西安就是古稱長安的那座城,漢唐盛世所在都城!

 

不可諱言的,許多時候,資訊是一個片面性的,就如同我,在沒有研究過西安的現況時,我以為西安就是那樣了,大概就像是陳年的記憶,靜靜的埋在千年黃土之下,
而後風一吹,也不清楚吹起的是什麼,就這樣的西安,配我腦海裏胡亂的素描,他人的小說印象,拼湊了一個我自以為的西安,直到細細的搜索過西安--嗨,西
安,原來你並不是如我所想那樣--那是哪般呢?

 

趁著今年的四月清明小長假,約了友人,她從台灣來,我從北京去,就這樣,我們踏上了旅程。

 

噢對了,沒什麼地理概念的我,先上百度來張地圖(國高中地理學得不好啊)

西安图片

 

這次旅行多個伴,所以規劃得比較謹慎,不像我一個人出去時這麼隨意,

但難搞機歪本性依舊,行程東改西改加上我脾氣不好,真真辛苦我的旅伴了,

總之,包車,住宿一切順利!

大西安的人民超級友善!

 

本次行程,要去的點和點距離甚遠,

時間都有限,但也沒體力開車,公交也不方便,據說西安城打D也很麻煩,所以最後選擇了包車--,

 

 

第一天:咸陽機場→漢陽陵→西安(包車:RMB280)

第二天:西安→寶雞法門寺→乾陵→西安(包車:RMB700)

第三天:西安→銅川耀州窯博物館→延安黃帝陵快閃→陝西臨汾壺口瀑布→西安(包車:RMB1800)

第四天:兵馬俑→陝西歌舞大劇院(包車:RMB400)然後看完表演我們途步走回旅館(陝西歌舞大劇院餃子宴:RMB218/人)

第五天:我要回北京了,就隨意走,我去城內瞎走,朋友去八路軍紀念館,陝西博物館

 

住宿:西安七賢青旅,RMB180/天 標準間

飛機餐!

我看到塑料袋密封著裡頭的小燒餅時,那個無言。

 

沒想到回程更絕,

西安图片

這是什麼?

白餅抹牛肉醬?

早知道我拎樊記肉夾饃上來啊!!!!!

 

 

果然是赫赫有名的國航,噔!

(我覺得國航實在太神奇了~但,大概也是我少見多怪,哈~)

 

 

 

 

將!總之,西安到了,武則天!秦始皇!我~來~了~(奔~)

 西安景点图片

壯哉山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