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01

從霧霾裡看北京西站~吸一吸,恩,果然是純正的北京霧霾!(喂)

2013年,我讀北中醫三年級,寒假回家,請了香港同學幫我買了從北京→香港九龍的火車票。


於是,我就這樣~自己一個~第一次搭了傳說中(聽香港同學說的)的京九鐵路

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

稱京九線,是從北京北京西站通往香港紅磡站的鐵路,縱貫北京市、河北省、山東省、河南省、安徽省、湖北省、江西省及廣東省共7個省和1個直轄市,

開通營運 1996年9月1日
站數目 58
主要車站 北京西站衡水站商丘南站阜陽站
九江站南昌站贛州站常平站香港紅磡站

怎樣感覺都是一條很膩害的鐵路啊!還沒時間從北京搭到莫斯科,搭到香港還是可以的!我的小小冒險魂又啓動囉!

 

DSC05408

同學幫我買到的是上鋪。

年輕帥氣的香港男童鞋和我說,上鋪很簡單啊,他一抓一跳就上去了。

我:。。。。。。。(才怪!)

其實也不高啦,就三層鋪,我是上鋪,應該就是200公分左右.........

DSC05421

空間對我而言比較狹小的上鋪,起床就會碰到頭XD。(但是我覺得還滿乾淨的喔!)

以及,其實慢嚕嚕沒什麼訊號的網路(2013年,現在應該已經改進了)

DSC05422

其實2011年搭完這趟車,我的感想只有:

下次去香港搭飛機就好了不要搭火車嗚嗚!


但是經過六年整理這篇時,我的思想轉換成,花少少的錢,你可以從北京一路看到河北石家莊,繞道山東,走過河南鄭州,安徽湖北江西廣東。。。當初不就是為了想要體驗24HR的火車,才麻煩香港同學去西站幫我買票的嗎?

 

這個應該就是轉念吧,就是成巨嬰稍微成長為有點思考能力的巨童。。。(咦)

嘿,不管怎麼說,人生的路總是,你正在走時,可能因為看不清楚前方,而心裡有所霾障,當你穿越過那個霾障,回頭看看,已雲淡風輕。

正所謂,回首來時路,也無風雨也無晴。

當下你覺得苦的,多年之後回首。。。那還是苦!

只是你會慢慢的懂得品味,在苦裡面尋求另一番滋味,嘿,這就是人生吧?

是否離苦得樂,始終來自於人心啊~

 

經過了十幾個小時的晃蕩,從冰天雪地的北京,終於到了溫潤濕暖的廣州。

哩,因為我的這趟從北京到香港的行程,在北京西站已經是出海關的,所以就算中間有那麼多停靠站。但是,從上火車後一直到終點站香港,中間的停靠站都不能下車呦(等於算是封印就是了,這列車的人~~~是運到香港的!)

DSC05427

拍拍照~一個人的旅行就狂拍狂拍狂拍。

那個時候我的手機還沒有裝微信,信號也不好,各種原始和無趣啊!

所以搭得也很煩躁,哈哈!

DSC05434

 

到了香港,入境後,只短短的停留便衝向澳門住宿。因為那個時候查到的香港住宿相對的比其他時候還貴,所以選擇了相對沒有漲很多的澳門,這次住宿點是望厦山旅館和銀河酒店!

銀河酒店不用說,臺灣人都好熟悉的,五星酒店當然不差,但我相對的比較喜歡小眾的旅館,所以對望厦山評價比較高~(望厦山旅館也不好訂呢!)

下回紀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