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83.JPG  

這一日,獨自去享用早餐:D

新鄭在鄭州的邊邊,這裡的胡辣湯很有名喔!

話說有次新鄭一日遊,小弟很貼心的帶了我去吃新鄭的傳統早點,胡辣湯配油餅!

那次沒拍照,這次我獨自前來,想補拍。

DSC01077.JPG  

小弟說這家衛生比較好,特地為我挑的。

 

哎呀,沒錯,我後來去試了對面那間,比較便宜,很多在地人買,

DSC01076.JPG  

但,真的衛生程度麼...

我只能說...聽小弟在地人的話,我還是乖乖的去吃方中山吧=_=

 

 

 

 

 DSC01080.JPG  

價格不太便宜,在這個工資並不高的地方。

趨前問,湯?沒了,豆漿?沒了,什麼都沒了,

大哥抬了鍋子給我看,乾乾淨淨的,

哇,早上八點半而已啊?

本來想回味小弟那天請我吃的餅配湯啊,

 

那胡辣湯厚實有勁的滋味,

不是飯店提供的那種薄薄的胡辣湯可以比擬的,

胡椒的味道很厚又帶勁,第一口喝下去,差點被嗆到。

故此我喝得極慢,還害得小弟關心:不合口味嗎?

 

 

好吧,都沒了,那...

DSC01078.JPG

還好另邊的煎包還有...

 

我買個牛肉盒吧!

DSC01083.JPG  

這家用餐券的。

收錢的是收錢的,做餐的是做餐的。

完全沒經驗的我,對著窗口喊,我要一份牛肉盒!

大姐道:你先去隔壁買券!

 

啊?

 

原來是要先和大哥買券啊,啊哈哈XD

 

內裡用餐環境,以我來看,自然還是有些油膩。

但在這小城,算得上乾淨了。

DSC01087.JPG

DSC01084.JPG  

將券給大姐,大姐就會開始做了。

有點慢,等候的時間很無聊XD

 

DSC01081.JPG

於是開始亂拍新鄭的街景。

落葉紛飛。

一點都不美XD

 

DSC01085.JPG  

這是煎包耶!

不過我沒點...

DSC01086.JPG  

 內用的籃子。

有油餅耶!

可是沒豆漿還胡辣湯,單吃很油啊。

 

IMG_5596.JPG  

帶回飯店吃的牛肉盒。

內裡有粉絲,頗鹹,配著酸奶剛好。

 

 

關於讓我遺恨的胡辣湯:

地地道道河南名吃:味美醇香胡辣湯

聽說河南到哪都有得吃,尤以逍遙鎮名氣最盛。

這碗清晨的胡辣湯,讓我對河南有其他面的認識。

這種現做又熱呼嗆辣,內裡料豐味美的胡辣湯,

絕對是超市的調味粉或是高檔飯店裡,都無法比擬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