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21.JPG
和始祖山一樣,都是冷門到不行的地方(噗)

 

 

 

下了始祖山,小弟很乖巧的照著長輩的吩咐,帶我去吃所謂的柴雞...

這種聽話程度...

小弟:本來是打算帶你去開封,

我:(心音)哇哇!我想去!

小弟:不過長輩有交代,我們還是去吃柴雞吧!

我:冏。

 

所以...待在河南那一個把月,我連開封都沒踏入過!

開封少林洛陽都沒去,盡是去了黃帝故里,始祖山這些地方...哎,也是各不一樣的體驗吧!

畢竟這麼冷門的地方,誰也不會特地去。

 

柴雞店在山下的一個小村莊,靜謐極了。

始祖山下.jpg

我們隨著領路的人一路這樣帶著,穿過了中堂過了後面,到了一個小房間,小房間極微簡陋,一只窗子一盞吊扇,一張大圓桌幾個凳子,簡陋雖簡陋,倒也是挺乾淨的。

隨即送上了水。

DSC00860tea pot.jpg  

是水。

溫溫的水。

我比較想喝茶啊 TDT

 

菜都小弟點的囉,河南話我聽不懂,不做聲。

DSC00859涼粉.jpg  

是滴,這台小傻瓜相機不是我的,我也不太會用,好好的食物在光線不太足的室內,加上牆壁顏色的反射,變成這樣~

 

涼粉很對我的胃口,想到要拍的時候已經這樣了XD

鹹辣相和,配著涼粉的咬勁,很爽口,吸哩呼嚕三兩下就吃完了。

 

DSC00861蛋.jpg  

很鹹的炒蛋。

是說我吃不出花的感覺?蛋香很重倒是。

小弟似乎挺愛這口,一口一個直吃。

 

DSC00862雞湯.jpg  

 

 

柴雞是啥?

據說,就是臺灣所說的放山雞,沒亂打藥,健康。

 

湯是咖哩口味的。

濃郁極了!鹹死我了!鹹到我想來碗白米飯!

(河南人鮮少吃大米的啊,去新鄭餐館要點碗大米都沒>__<)

 

湯是長輩極為推薦,讓小弟捨了開封帶我來這...

可是我和小弟似乎都不愛這味,剩了很多。

剩下的湯,店家問要下麵嗎?小弟便要他們下了雜糧麵。

雜糧麵.jpg  

小弟說:我家以前窮,都吃這粗糧,現在不一樣了,這變成健康食品了。

雜糧麵的食感,和小麥作成的白麵條不一樣,要我來說我還是愛臺灣的統一媽媽麵條>/////<

或是山東大麵也愛,

這雜糧麵,很好吃迷錯,但只是吃新鮮的囉~

不過咖哩的鹹度還是蓋過了麵條本身味道...

 

 

這一餐照樣小弟出錢...40幾元人民幣。

之後本欲回城裡,熟料路邊看到一指示牌,

歐陽修陵?

 

那便去看看吧!

粉乖粉聽話的小弟,聽了阿姨我的話拐了彎,將車子開進小路裡。

 
 _

 

學校老師說過,大陸幾乎什麼都要錢,但是有個地方不收錢。(皇陵的那種不算啊!)

 

哪?傻傻的學生問著。

 

陵墓。

 

歐陽修陵亦如是。

 

-

 

去的時候是中午,休息。

小弟敲了門,門裡人懶洋洋的來應門:中午沒開啊。

小弟說這外來的,通融一下吧?

在幾番周旋之下..我們最終很順的進去逛,

守陵的員工也回去繼續吃她的中飯說XD

 

 

補一段網路資料(老師說,網路資料最不可信了!):

欧阳修死后葬于开封新郑(今河南新郑),新郑市辛店镇欧阳寺村现有欧阳修陵园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新郑八景之一

DSC00918碑.jpg

話說很沒見識的我,有鑒於剛剛在始祖山和農村菜店裡拍得不多,

來到此地便開始大拍特拍。

DSC00915歐陽.jpg  

狂拍。

DSC00868碑文.jpg DSC00869沒人.jpg DSC00874小院.jpg DSC00880石雕.jpg  DSC00896廳堂.jpg  

本在一旁狂打哈欠的小弟,看我如此,忍不住說了:這些都假的,有啥好拍的!

假的!假的?

小弟說,對啊,你仔細一看,那些都是水泥砌上去的,都假的!

 

啥!

假雕龍畫棟.jpg

好像,唔!真的耶,難怪我一直覺得怪怪的QDQ

人家我們台南大天后宮那些古蹟也看得到這種建築啊~

我就覺得,這歐陽修陵裡這些房舍的屋樑,怎麼結構看起來如此特別啊?

 

假的!by小弟。

 

噢!我太對不起老師了>D<~~~~~

 

 

小弟似乎看穿我的難過和打擊,

便說,我帶你去看吧。

繞了幾個圈,到了後頭,幾株樹幾株花,普普通通的黃土地,

小弟說,這才是真的,歐陽修夫妻都葬在這。

我抬眼一看,黃土堆的前方是新穎怪異的!假的!仿古樓舍,

黃土堆清清寥寥的,一派天然。

 

小弟說,要拍嗎?

 

我賭氣道,不拍了!沒什麼好看的!

 

於是便歸去。

小弟也辛苦了,他有午睡的習慣,陪著我這沒午睡習慣的笨阿姨亂拍亂逛,真是好孩子啊!(拍拍)

 

這好孩子屬豬年二十有八,

他爹似乎很為他的終身擔心,擔心到懷疑他的性傾向XD

遠方的阿姨我衷心的祝福,人粉乖粉聽話的小弟,未來一片光明順遂!

 

歐陽修陵的前方,也是一派的靜謐。

  門前馬路.jpg  

 

夠冷門的!XD

arrow
arrow

    王大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