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鈔票喔 

IMG_5679.JPG

 

 

 

 

 

結果都是一塊的XD

IMG_5680.JPG

 

在這裡,一塊好好用,

濟南坐一般公車一塊,

廣西渡灕江坐船也是一塊,

給多了不會找錢,一塊最好用。

所以我蒐集了超多一塊的XD

掏出來一堆鈔票,

全都是一塊,哈哈XD

 

(人民幣對台幣大約將近是1:5

匯率每天都在變動,詳細正確的匯率,請自己查去XD)

 

準備個小錢袋,裡面堆的都是一塊XD

DSC01157.JPG

 

 

一元買小吃食也很是方便哩。

在這裡,我不用塑膠貨幣(因為我沒有XD),都是用現金買,常搞得自己口袋一堆鈔票,

 一角五角一元十元二十五十,

都是鈔票,

有多少錢我自己都搞不清楚XD

(不過確定的是,鈔票很多,我很”善甲“)

 

去超市買一堆山楂五塊不到,吃好久。

IMG_5606.JPG

我特愛山楂,一位河南大哥很不解的問我,這東西有啥好,酸得要命!

我說,就是酸我才愛啊!

 

到了濟南,一位山東大姐拎了一堆(聽說是)山東名吃來給我們吃。

其中一道就是糖炒山楂,

這個濟南路上常看到攤販在賣,

山楂有點酸,裹上甜死人的糖粉,還滿好吃的,

只是這小東西不能久放,

(久放外面的糖繪化成水,山楂也壞了<—被我放到壞了XD)

IMG_5631.JPG

 

 

在山東的自由時間比較多,加上學校附近真的比較多食物聚集,

某日,下課回飯店的路上,看見一家賣小零食的小店,

看起來挺乾淨的,工作人員也全都穿著整齊乾淨的制服,

DSC01309.JPG

 

湊近一看,品項上面也標明了價格,很好,應該不會被宰,

於是撞起膽子,買了糖葫蘆_山楂,一支三元

IMG_5696.JPG

 

切面,裡面的籽剃掉了

IMG_5700.JPG

芝麻很多,很香,

冰糖很甜,但不膩,

我覺得山楂真的滿通腸胃的,

還滿靈的.........

 

 

IMG_5703.JPG

加上糯米的,也是一支三元。

顆數比較少,只有五顆,

二種相比,我個人比較喜歡山楂單純味的。

加了糯米就有點膩了。(個人感覺啦)

 

這家位於山師東路上的盛文甘果,我連續都跑去三天買,

店員好像已經認得我了,哈哈,

今天下課,又跑去買,店員問我:「你哪來的啊?」

我:「台灣啊。」

店員:「台灣的啊,你們說話都好好聽喔,你說話就像電視上台灣人說話一樣,很好聽呢。」

(三分受驚七分害羞)的回答:「沒,我覺得你們說話很精神,咬字很清楚呢。」

我的聲音一向都是粗聲粗氣的,被人說好聽,很汗啊 ||||


經過這次事件,我暗中打定主意,還是不要太常去的好,(太難為情了b)

不過隔了一天,忍不住又跑去糖葫蘆的櫃位前站了(喂)

這次多買了另個東西,

IMG_5728.JPG

據店員說,這是山藥豆,一隻1.5元,

我自己感覺外觀還滿像貓咪的便便的,

便秘時的便便

一顆一顆的XD

 

至於口感,就是山藥啦。

弄成球,裹上芝麻和糖漿。

說到山藥,這次來山東,除了麵食,就是吃了好多山藥(嘿)。

 


 

IMG_5637.JPG

人家送的芝麻餅,

這雖然很香,也很酥脆,但於我來說有點膩口,

放了二星期還沒啃完。

路邊攤上看到還有其他口味,

可是我沒時間啃也沒肚子裝了Q口Q

 

 

 

 

零食系列這篇先這樣,

其他等著我慢慢吃慢慢看.........

 

台灣人逛濟南,

慢慢來啊慢慢來XD

 

======總是忘記了一些事======

原本的MSN帳號已經不能用,我也懶得去處理,


反正,

一切重新開始吧。


申請了新的帳號,

也將文章同步到Windows Live,

給我自己看的啊,

沒辦法,我看不到我自己發在痞客的文章啊XD

 


請多指教囉。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