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篇文章的開始。(寫作文都這樣寫啊,標題空四格,段落開始空兩格)

IMG_5624.JPG

這日,我獨自一人,搭D158號的動車, 從河南鄭州,出發往山東濟南。

 

 

 

何謂動車?根據我偷聽火車站旅客閒聊,得到的結論是:用動力發動的車,

至於我上了動車後的感覺是,外觀和內裝,和台灣高鐵很像的一種快速列車,名曰和諧號。

                                                            以上,是不負責不正確Z台解說

 

 

在動車上,五個多小時的車程,離開河南的的午後陽光燦爛。

DSC01111.JPG

 -------我坐到屁股都發麻了!

 

 

雖然不是假日,

但火車站前還是人來人往,

DSC01104.JPG

 

動車上更是座無虛席=“=

又擠又吵,

坐在隔壁大哥還邊抖腳邊嗑瓜子=口=

 

旅程的一半,服務員請大家椅子換方向,雖然我感到莫名其妙,

但是我還是很配合的,一聲不吭的站起來,將椅子轉向。

然後列車就又倒回去開了。

 

令我更訝異的是,

不管是鄭州還是濟南的火車站,除了入口處有手扶梯,

上下月台只有樓梯,沒有電扶梯也沒電梯,

對於殘障人士,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或是行李太多的民眾,還是需要個無障礙空間。

(我提十幾公斤的行李箱上下樓梯上下得很XXXXX)

 

 

而令我感到新鮮的是,進火車站也跟進海關一樣,行李要通過機器檢查,

 

而且不知為何,

搭火車的大家,似乎只有自己非常非常非常的趕時間,

撞來撞去搶來搶去衝來衝去(我就被狠狠地撞推了好幾下,整個火都上來了=”=)

 

真的讓我見識到了電視新聞報導的真實樣貌........

頓時一邊按壓心中怒火一邊提拉重得要死的行李一邊心中祈禱著過年前可以順利回台灣啊(哈啊)

 

不過還好,這種不舒服的感覺,

到了我這列車的候車大廳就好些了。

(鄭州火車站很大,內部候車廳有七八間)

(因為整個很亂很忙也很X,沒心情拍照紀錄=”=)

 

無論如何,

在這華東大城,

我開始了二個星期的學習。

這是個全新初學的課程,

全然新的開始。

 

 

 

甫到濟南,時令已入冬,

立於濟南主要交通幹線的經十路天橋上,寒意陣陣襲來。

_______是滿冷的啊!!!!!!!!(抖)

DSC01178.JPG

(早上十點,已經過了交通巔峰期)

 

關於濟南生活之

1.小藍發威了。

有在台灣借用過我小藍吹風機的朋友,都知道,她的風是如此的溫煦,柔和,

在小藍110v的風吹煦之下,夜市人生演了三分之二,

頭髮五分乾,

直至新兵日記的三分之一,才可能全乾。

 

但是一到220v電力的地區,她的風力頓時變得狂野了起來。

吼。

媽啊,小藍威力全開了耶。(驚)= =+

IMG_5777.JPG

 

2.中餐是很重要的之中餐紀錄。

 

山東濟南的經十路和山師東路附近,很多大學學院,

據說有二三十來間。(這幾天已經拓建了新校區,已移走部份學生)

飯店正前面對著一間藝術學院,旁邊邊上一間工程研究院,

山東師範大學幾步路到,

再走幾步就是山東中醫藥大學,山東大學,濟南大學等等等。

 

中午,去學校附近的一家牛肉麵店買中飯,被稱呼老師,

「這位老師要甚麼?」

雖然知道只是客套稱呼,但頓時有些暗爽啦XD

 

買了一個套餐,

IMG_5683.JPG

24元。

前天沒睡好,這天有些頭疼,
所以特意叫了份“香辣牛肉飯”,想要逼點汗讓自己舒服點,

吃著吃著,只覺得和昨天飯料和味道不太一樣,(昨天也是吃香辣牛肉飯)

將料快吃完時才驚覺,

這個是香菇雞肉飯不是香辣牛肉飯啊....... (不過價錢都一樣啦)

 

搞笑的是,

昨天我要香辣牛肉麵,來了香辣牛肉飯,

今天我要香辣牛肉飯,來了香菇雞肉飯,

我都是指著菜單上的圖點的啊Q口Q。

口音不太一樣,怎麼連按圖點都會錯@@?

 

再叫了份醬牛肉,

IMG_5684.JPG

好像份量有點少耶?

這一份16元。

這樣的牛肉,

讓我想念起新鄭,那切得十分大塊且豪爽一口咬下去下巴都快掉的五香牛肉,

回去新鄭時我要自己去買二兩.......自己吃XD

 

(插花的)來濟南前的某日,在新鄭一個人午餐,河南方中山胡辣湯新鄭分店,牛肉餅一只五元,

IMG_5599.JPG

這是一位河南朋友帶我來吃的店,

很乾淨,不過這牛肉餅口味有點重,所以我配了立頓鐵觀音(茶包)

 

這裡的立頓茶有好多口味,目不暇給!

 

最近還發現了1號店這個網站,

要不是沒有自己的廚房,也在濟南待二星期就要走了,待不久,

 

我好想買啊..... (手癢)

 

 

=======文章和人生總是有個停頓點=======

22日,

結束了在山東,短暫的先修課程學習,

回去河南新鄭了,

這期間除了學習,還是學習,

所以除了學校,幾乎哪裡都沒去。(嘿)

 

山東的11月生活隨記(其實是碎念),下期繼續紀錄: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