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15_meitu_1   

想走就走。

 

天津距離北京只有半小時的快車行,

就像是上海到蘇州,台北市到桃園一樣,特別適合假日三五好友去走走。

 

 

 

 

 

 

天津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在北京待久了,初到天津,除了被她的氣派火車站給震撼到,這個城,說真的還真不大。

公共交通上不怎麼便利(去的那時,地鐵站還沒開通),火車站前的D士是出名的黑,沒有事前準備功課的我,就靠著兩隻肥腿,也是將海河附近繞了一小段。

 

 

 

 

 

天津隨行路線:

第一天:北京→天津火車站→如家快捷→海河瞎晃→商業街瞎晃吃狗不理→迷路→回旅店

第二天:海河閒晃→文化街天后宮→海河閒晃→意式風情區→回旅店→火車站買票回北京

 

全步行。

但其實也沒很遠,只是春天的天津和北京相比,冷甚多,特別是海河畔。

 

 

DSC01020

動車即景。

 

 

DSC01044

天津站

 

DSC01046

 

 

 

一出站立刻奔向住宿點:

如家火車站店。

DSC01159  

第一次自主出行,對任何概念都懵懵懂懂,就連旅館也是,隨意在同程網上搜索到一家價格尚可,看起來又距離火車站頗近的旅館。 

 

DSC01160  

房間算乾淨,但有味,煙味。

記得好像是RMB2XX,

如家快捷,在中國是遍地開花的連鎖旅館。

走道上有些積水,前台態度不算頂好, 但這一切都無關緊要,只因此時的我,心情是雀躍的。

 

 

DSC01086  

完全沒做旅行功課,但出門總歸要覓食,看到牆上這實用,趕緊拍,哈。

 

繞過了海河穿過了大橋,來到了天津的商業區,嗯,事實上我到現在也搞不太明這是哪,總之很熱鬧,該有的都有,這裡商場買衣服人也比北京少,真好。    

DSC01090             

商業街上也有電車,那種軌道電車。

街旁一些小巷弄,隨易鑽,也挺容易找到驚喜。

 

比如,

狗不理總店。

來天津怎能不吃狗不理呢!雖然網路評價說也就那回事,但鄉巴老我啊,看著古色古香的建築,就算沒半個服務員搭理我,照樣給他走進去!

DSC01093

話說這兒服務員也是北方風格,總之服務意識不強,像我這種玻璃心大事小事都愛糾結計較的,那時算是小碎了一地。。。

但更令我的玻璃心碎一地主要原因的是,到的時候還沒賣套餐,所以我就點了。。。

這個!

DSC01097

服務員推薦,據說是百年口味!(驚)

然後這八屜,

RMB95,嗯,這家店是沒服務費的,

所以是實打實的,八個包子,RMB95。

 

 

完食!

DSC01103

 

口味怎啊?

就那回事啊,初來乍到天津怎能不吃呢?

 

這是我天津行二天一夜記憶最深刻的一餐,比那個北京全聚德什麼的還深刻,

就算隔天我在零下寒風裡吃的那份肯德基,就算我在大街上買的那份百年老店麻花,就算我在意式風情區裡吃的那份星巴克,

都沒這個記憶深刻。。。

也多虧了這一餐,讓我打回了現實,什麼悲春傷秋都甩邊去!

 

於是挺著滿是豬肉包的肚子,奔向了。。。教堂(喂)

DSC01104

事實上是逛商業街逛累了,終於看到有點特色的建築,立刻奔過去。

DSC01114

教堂裡面很溫暖很安靜,把商業街的喧擾完全隔於外。

比起第二天去逛的天后宮的亂哄哄(遇到個大媽跟我搶火點香,我輸了="=),

這教堂真叫人心寧平靜啊,這種氛圍好想在這結婚啊么(喂)

教堂的人員也很和氣,跟那個廟比啊。。。

 

 

海河畔高聳的現代建築。(明顯的地標,我迷路時認路的指引。。。)

DSC01149

 

DSC01151

在挖冰釣魚的大爺們XD"

 

DSC01089

現代化建築!歪著看(哈)

 

 

 

 

DSC01132

尋常巷弄。(其實這時的我迷路了)

 

在海河上踩踩樂,第一次碰到結冰可以跨越的河啊,滿心喜悅。

 

 

而晚上的海河別有風情(人工燈光效果),但因為太冷了,完全不想出去,這種是要夏天才可行的小浪漫。

 

 

第二天,去了天后宮(去的那個時後還是免費的),走探了一下天津市特別打造的民俗街,延著海河晃蕩,

DSC01170

 周邊建築很歐風,海河很冷,從海灣吹進來的冷風,穿透了我的衣物,直達到骨底,我除了冷,再冷,還是冷。

繞到了意式風情區,傳說中很浪漫很有FU很小資(大陸人的說法)的意式風情區,

 

但,還是冷。

 

意式風情區裡頭一家星巴克吸引了我的目光,溫煦的陽光灑落在精緻的歐式外觀,就這樣把我吸引了進去,只是外頭風寒過重,雖是如此有意境的地方,我卻是一邊顫抖著手一邊抹著鼻涕,點了份餐,糊里糊塗的辦了張星享卡,挑了個隱密的位子,捏,繼續裝文藝。

 

 休息末了,趟上歸途。

本欲繼續懷著這份淡淡的激情,繼續北上,卻看到火車站票口顯示儀上的車班資訊,告訴我想去的目的地車次極少,盤算著往返時間,加上保暖衣服不足,縱使稍有豪情,也不敵現實。

 

回北京吧。

 

DSC01194

 

將!我最愛吃的大麥克廣告,純~爺~們,吸引了我的目光。

 

告別了很冷的天津,回到稍稍溫暖點的北京,看到熟悉的二號線三個字,我竟然有點兒感動,

是的,是那份,

 

嗨—北京我回來了,的這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