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jpg  

這篇是特地寫給EISA的。。。

圖是畫給某同鞋的圖,已經貼在某辦公室牆上,這張是姑娘我又加修過。。。嘻。

有鑒於上上篇食記貌似有嚇到EISA,為了避免他們把機票退掉明年不來看我(嗚嗚),

我趕緊再補上這篇食記以挽友心(如果E同鞋你有看到這篇的話),

大喵的北京日子之吃貨人生。

(吃貨是大陸網路用語,意思就是很愛吃的人。。。)

 

DSC00002_meitu_1.jpg    喲,圖有點小。不過美圖秀秀真的還滿方便的哈哈。在網路上直接就可以處理圖片不用下載軟體V

這是護國寺小吃,大姐請我吃的。

大姐大老遠的從南方來北京,那時正值中秋,怕我初來北京又到月圓之時會倍感寂寞,姐姐百忙之餘特地撥空,真的很感心!

大姐領我到護國寺小吃店,二話不說叫我去佔位,她一個人在那點了多項,多到讓我有點傻眼阿哈哈。

除了上次介紹的麻豆腐,還有圖二的棗糕(吧?),豌豆黃和炒肝,

棗糕是炸的所以冷了不好吃,豌豆黃不錯值得吃,不過這盤太多吃得有點累,

炒肝不是護國寺的強項所以SOSO(喂!)同鞋你們來了我們再去吃美國總統布X光顧過的那家!

對溜,還有奶油炸糕,這玩意也不錯吃,將麵團炸了後,灑上白糖粉,鬆鬆軟軟甜甜蜜蜜,我這甜食控大愛。但是也是要吃熱的,冷了就比較乏味了。

DSC00002_meitu_2.jpg  

剛到北京時那會兒很寂寞(喂),個性乖僻的我不能融入人群,所以一個人去吃飯。

(上二圖)學校附近有一間廣西米粉店,因為是廣西菜,廣西在中國南方,南方菜口味相對比北方菜清淡很多,雖然米粉沒有廣西那裡本地的好吃,但也算不錯!

(下二圖)這家在我住的旅店附近,許多台灣客推說超好吃的餃子店,雖然台灣人北京人都愛,非凡電視台也報導過,但如此人氣之店卻比較不受我愛(揍)。

這家店人氣之旺,每每回來經過若是用餐時間郎客總是很多,外面也是大排長龍,食過感:餡一如傳說中飽滿扎實,可是這不是我的菜>__<(大概是他們醬汁裡放的大蒜太多我不愛XD)

DSC00002_meitu_4.jpg 

 圖一是羊肉泡饃,吃過幾家,每家的做法都不一樣,有些店的饃很有咬勁,有些店就鬆鬆的。有些店家還給糖蒜,糖蒜甜滋滋沒蒜味挺好吃的,我這不愛大蒜的人愛糖蒜!

圖二~圖三:湄洲菜。湄州菜是南方菜,口味甚合,不鹹微甜!

圖四:北京遍地都是的味多美,蛋糕和摩卡!我愛死摩卡了>/////<

DSC00002_meitu_6.jpg    

圖一~圖二是千層麵和濃湯。在外國人很多的好運街那裡吃的。

味道還不錯,很飽,很撐,小點貴(這樣RMB 8X),都單點。好運街上和藍色港灣有很多店我很感興趣,慢慢征服之~

圖三:奢侈完後來個日常的日常,老北京酸奶+一小盒醬牛肉,就是我的晚餐~

圖四:又是好運街XD 日本料理,忘記是炸什麼魚,總之是炸魚排套餐。

 

DSC00002_meitu_3.jpg  

(圖一)南鑼鼓巷最有名的奶酪,來這幾乎可以看到人手一盒!

聽說要排隊但我從未排過,不過店裡人的確川流不息;而我的目標是吃完店裡全項,沒辦法我住得近有優勢啊哈哈。

味道還不錯,奶味濃。就是小貴了,這樣一盒RMB10。每家的奶酪口味都有點不一樣,評價在人心。

(圖二~圖三)

我遠征到牛街買著名的清真小吃!驢打滾很對味!新鮮又不甜膩!排隊值得啊~

個人覺得比稻X村什麼的都好吃>/////< 就是一趟路有點遠b

還買了北京和西安的年糕,和咱們那的年糕很不一樣,下次有機會再解釋。

(圖四)是吃貨的窗台。

蛋糕肉鬆捲都好好吃~

那陣子買太多(這是山居太久的後遺症,東西老是買很多屯著)

結果吃不完發霉最後都送給垃圾桶叔叔了>__<//

 

牛街是什麼:

牛街是北京的清真街,這裡很多清真小吃,也很多回教徒。

附近有菜市口(以前斬首的地方),譚嗣同故居(譚嗣同是百日維新的推動者之一),還有清真寺。

北京很多樣化,牛街是其多樣化之一的樣貌。

好運街:

好運街是一條街(喂!)在大使館林立附近,附近21劇場和藍色港灣的shopping mall,類似夢時代那樣的,再過去一點有豪宅區XD。

基本上觀光客不會想來這吧,沒北京味,一堆外國菜餐館,是給居住在北京的外國人懷念家鄉逛的地方?

 

 73c6ba26tw1dlht23cjejj.jpg

圖左:這頓飯也是在好運街吃的。也是日本料理啊哈哈。

圖右:北京城郊區的豪宅區,那天跟看人家受洗去,跑到別人家的豪宅裡,

豪宅裡有游泳池(受洗就在游泳池那),有壁爐,有超大客廳,還有女傭做點心給我們吃。。。

73c6ba26tw1dleievf1s9j.jpg  

學校韓國人多,所以有特別的櫃台是專門做韓國菜的,

下面是石鍋拌飯,便宜又划算!缺點是飯有點多我吃完血糖升高頭暈暈=..=

學校食堂選擇還算多,有油膩到不行的北京味兒套餐,重口味製作的陝西口味超鹹拉麵,除此之外還有新鮮口感佳香河肉餅還給小米粥還有酸豆角,杭州的蒸餃小籠包是南方口味比較合。

今天頭痛跑出校外,拉著同學陪我去星巴克喝摩卡配雞肉三明治!摩卡一整個治癒我的頭痛太棒了!這頓也是小奢侈,RMB 6X元...

吃貨人生。。。還在繼續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