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51始祖山.jpg  

冷門景點再一發。2010年的10月31日,來到了新鄭市郊的始祖山。

 

始祖山,顧名思義又是和黃帝有關係,據說是新起的名字。

原則上新鄭的觀光主打不外二種:

1.大棗

2.黃帝曾在這待過。

 

說實在的,我對河南概念大概就只有少林寺,開封,洛陽這些地方,

連河南的省會是鄭州也不知道。

對於鄭州旁,名為新鄭這個小城呢,更是一無所知。

 

話說中原大地雖然是多半是平原,但還是有山的啊,這始祖山,我回來查了資料,也是中嶽嵩山餘脈!

好吧,我沒踩上嵩山本脈,踩踩餘脈也不錯。

這次感謝一位當地~恩,小姪帶我一遊XD

 

 

DSC00828車子.jpg  

吼吼,臺灣現在較少見的手排耶。

小姪的車很乾淨喔,乖孩子。

 

 

 

 

 

 

話說,本應叫小弟為姪子的,不過為了拉近關係(啥關係?)

且他的爹也說了,河南人講的是江湖不論輩!

所以我就叫他小弟囉。(哈)

 

這小弟人真的很好,我和他素昧平生,只是雙方長輩有丁點交情,

他父親的一句話,第一天接機也是他,這次帶我上山玩也是他,多好的孩子啊你看!

 

小弟人真的很好,開車上山時,遇到一群路人辛苦的爬山,他特地停下車,載那群人一程!

 

 

 

山上自然比山下涼些,既然叫始祖山,自然也是拜始祖...黃帝。

DSC00833黃帝.jpg  

 

DSC00838啊.jpg  

沒人。

除了在入口處遇到一群很瘋的大學生外,來往無幾人。

這山上麼,確實也是光禿得很。

冷冷的風一吹過,倒是有幾分寂寥。

但比起擁擠,我到還是偏愛這種清冷。

DSC00836祖宮.jpg  

空寥寥的。

或許是非假日的關係?

噢噢噢!這裡比擎天岡更適合大吼啊XD

 

DSC00839崇拜.jpg  

 

DSC00840始祖山.jpg 

俯瞰群山小。

不過很冷倒是。

站在山崖邊,迎風俯看著中原大地,冥想著千年前,軒轅和蚩尤興許在此一戰過——這是有雅興有文化的想法,

我這沒文化的想的是...噢噢噢噢!掉下去應該會粉身碎骨吧哈哈哈XDDD(海拔七百多米)

 

這山上還有個巨大的腳印,據說是黃帝的腳印,對此一說,本人抱持著高度的存疑XDDD

山上的東西大部份都是後來蓋的囉,

還有隻龍蓋到一半沒蓋好,只有頭沒尾的盤據在山巔上。

小弟說,共產黨有錢,想蓋就蓋咩。(小弟你好直接!)

 

 

始祖山是啥咪碗糕?參見:始祖山之百度

據說以前叫風后嶺,又據說是具茨山一部份。

 

 

 

 

 

下了始祖山,

路過荒廢的觀光地...

DSC00850.JPG  

DSC00841三口之家.jpg

我這城市土包子看到牛很興奮,

小弟很好心,停下車讓我一觀。

 

DSC00844粉嫩嫩.jpg

牛寶:死變態!

 DSC00848牛媽和小牛.jpg  

被我鬧得憤而起身的牛寶,和泰然自若的牛媽XD

 

晃完始祖山,下一站?

 

是唐宋八大家之一,歐陽修公的永寢之地,歐陽修陵。

 

卷末資料:

@上始祖山的方法有三:開車,走路,搭公交。

@開車上山 RMB 10,走路上來免錢,公交應該是一元?

@廁所RMB 1元,不過哩,廁所乾淨度我不太能接受。但有門啦(但未必鎖得了哈哈)。

@來河南,拜訪過了少林寺等商業旅遊據點,有興趣可以來此踩踩,據說是國家3A級風景區...

 

以熱鬧度而言這裡很冷清,

以有趣度而言,這裡除了山,泥土,石堆,樹,牛,和一堆石頭木頭建築,連個攤販都很少,

也沒有蓋蓋樂戳戳樂踩踩樂(什麼啊)

但,臨風俯瞰中原大地,也別有一番感覺,整體來說比那甚麼黃帝故里好多啦!

特別適合我這種錢不多的人=////=

 

其實遊樂在於心境..這天多少有點綁手綁腳的(雖然小弟人很好很隨和X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春暖花開 謬思園

大喵 in Bei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米咕
  • 這風景真的挺有感覺的兒
    感覺空氣很新鮮兒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