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號之後的某日課後,午餐,李老太餡餅,

IMG_5652.JPG

一只牛肉餡餅2.5元

 

 

 

我不懂的是,上面怎麼會有米粒?

不過,挺好吃的。

台北一個牛肉餡餅賣25元,我覺得這家很便宜,便宜之餘,衛生度也不錯。

大約有五種口味的餡餅,我還吃過香腸的,魚肉的,(這個好像是一只3.5?)

雖然很訝異青椒 西紅柿(番茄)包在餡餅裡的感覺,不過都很好吃。

 

而,上課的後幾天,我也開始對這裡有稍稍的了解,

也開始鑽巷子,看街上的店,

開始尋覓學校附近的小店。

因為每天中午吃10幾2幾的牛肉飯麵,在經濟上,真的很吃力啊!

在台北可以這樣吃,是因為有賺錢,

雖然薪水不多,還是有錢,

但來大陸見習讀書,是消費,消費,消費,沒有收入啊>D<

所以還是省點卡好......

 

聽說大陸這裡一般來說,

碩士班一定要讀三年,而且從早上八點課到下午五點滿堂

學生也要有很高的自主性,

雖然也有提供另一種修學分的方法。

 

然而,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為了茫茫不得知的將來,為了可能隨時斷炊的經濟,

為了每一步盡可能的踩穩不要掉到濟南修路的大坑裡,

 

還是省點吧。口。

 

====便宜的小吃也很吃的分隔線====

 

 

11.17

中午買了一份朝鮮面,

外帶竟然是用塑料袋直接裝的,沒有封口,怕手殘摔到地上或灑了,(我後來有些明白了,這裡一般都是這麼裝食物的)

一路小心翼翼的拎回。

IMG_5708.JPG

左看右看,二只薄薄的塑料袋,給了一雙衛生筷,也沒給湯匙,

這樣沒法吃啊,

還好昨天24元雞肉飯的碗我還留著,拿來裝。

IMG_5712.JPG

 

配上一份清真燒餅(一元)

有點辣,裡面有脆脆的花生,味道很夠,

雖然麵條是類似油麵的那種麵,感覺是從市場批發不是自己做的,但挺好吃的,呼呼。

IMG_5718.JPG

 

 

18號,

一大早走在山師東路我就躊躇著,

要吃清真牛肉麵咧,還是沙縣小吃,

(我的短期目標是把學校附近的小店都吃上一輪)

後來因為沙縣小吃店面太多人,

所以去吃了店面都沒人的清真牛肉麵。

 

後來進去才發現,用餐區在二樓啊XD

而師父們料理都是在店面料理,

難怪店面都沒人啊~

 

這家牆上的菜單沒價錢,我看了看,也沒問價錢,硬著頭皮很豪氣的點了碗刀削牛肉麵

然後我就站在那裡看師父們削麵煮麵XD

 

 

麵湯原本是清的,本來我沒打算加料,但師父一直很和我說邊上有辣醬和醋,所以我就加上了點了。(盛情難卻@@)

IMG_5720.JPG

好吃!

好吃到我本來預計要吃的配菜:前天晚上的燒餅,都忘了吃XD

四元,出乎意料的便宜XD

(昨天晚上吃了一小碗,就和台灣自助餐小碗飯一樣小的當歸牛肉湯,七元,傻眼,好貴的當歸啊。。。。。。)


師父看起來應該是中東人要不就是回族人吧?

我沒多問,

付錢時,

我怕我耳朵不好使,還多問了一次:「四元還十元?」

有點害羞靦腆的師父們:「四元四元。」

(他們閒聊交談都用他們的語言,我一句也聽不懂XD)

 

和13元的李先生牛肉麵相比,我比較喜歡這間耶,哈哈。

 

房間的窗台是我儲放食物的地方XD

IMG_5722.JPG

更多的食物在另一邊的窗台。

 

於是,熱氣還不來的哀怨一直到課程結束,

還是沒來啊!!!!!


11月17號,剩明天,這次濟南短暫課程學習就結束了,

但是應該15號來的熱氣仍不見蹤影,

一大早,就見教室走廊地上溼轆轆一片。

DSC01304.JPG

 

17號下午考試,考得我雙手冰冷.....

縱使已經回升到16℃,

這間教室還是莫名的冷啊。=口=

 

是說,濟南也不是一直很冷,最近中午大多有15℃。

而且假日,人好多啊.......

 

無緣的星巴克和浮動的濟南交通

11月17日,聽聞濟南第一家星巴克開幕了,

11日20號,在離開濟南的前二天,

於是好奇且停課沒事無聊的我,試著想去找尋。

 

在我不熟悉濟南,以及陪我去尋找的人不熟悉濟南市鬧區的情況下,

擠上了很沒秩序的公交車,

真的很蠻橫的擠!

以前小時候耳聞台北的公車如何如何的沒秩序,

可是後來上台北搭公車捷運,

偶爾發生有人搶插隊的事情之外,大致還好。

 

而在濟南市搭了好幾天的公交車上下課,看到的都也很守秩序,

前門上後門下,上車雖有些小擁擠,但也算依序,

這次在鬧區見識到如此橫蠻的推擠法(又不是要趕鄉回家的火車還是搶難得一見的跳耬大拍賣)

著實讓我大開眼界(哈)

 

不過,也只有那幾位男的這麼的爭恐,

後面上車的人還是依序慢慢的上車。

(只可惜我已經被擠出一堆火來=“=)

 

濟南的交通很堵,很堵,

公交車停的時間比走的還多,

無論是私家車還是出租車,或是人們,感覺都很浮動。

 

明明就堵車堵到不行,後面車子還猛按喇叭,

前方都動彈不得,你按喇叭也沒用啊大哥大姐們........

(好啦,我承認我很討厭喇叭聲)

 

最後在一個商場,

DSC01368.JPG

 

 

 

找到了一家還沒開幕的。

DSC01370.JPG

哈哈哈哈哈哈,

原本我想耀聖誕杯子的啊(跪)

 

而真正的已經開幕的那家,

在原本搭公交車那附近的貴和大廈,

只能說,我和她沒緣份吧。(哎噢)

 

 =========於是,我的濟南生活告一段落了========


濟南這個華東大城,很繁華,

在白日平凡的樓房,夜幕低垂,轉眸之間披上閃耀的霓虹。

........和女人化妝前後差異有的比。

 

 

而行走在濟南的路上,不知為何,我走過之路,

除了堵車,就是見到修路,刨路,以及無數又無數的建築工程,

黃沙漫天四飛,

就連學校裡面也不例外

DSC01317.JPG

 

而就算半夜,修路工程依舊努力辛勤,

旅社外,午夜十二點突然而響鑽地聲,驚得我半夜輾轉難眠(哈)

而路上修路的一個又一個大坑,更是讓我深怕哪天走路沒踩好掉進去了XD

 

=======黃沙過後迷濛的雙眼需要休息======

總地而言,

許多人說河南如何如何,

確實,新鄭的確不若濟南有趣好玩且繁華,

不可否認的,我遇到的有些河南人,的確不敢恭維,

 

但是,要回去新鄭,還是有些開心的。

 

或許那兒稍稍可以找尋到台南一些氣味吧?

 

縱使只是一點點。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喵 in Beiging 的頭像
大喵 in Beiging

春暖花開 謬思園

大喵 in Bei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wenhui0702
  • 看你描述在大陸的生活...
    挺新奇有趣...
    很吸引我...
    加油...
  • 恩~加油^^

    大喵 in Beiging 於 2010/12/22 23:29 回覆

  • mozaiyang
  • 黑默:我也很好奇
    上面為什麼會有飯粒@///@?
  • 對啊....

    大喵 in Beiging 於 2010/12/22 22:38 回覆

  • more
  • ZAMO投奔祖國啦?
    要去多久?三年?天啊!等你混熟一點去大陸找你當導遊?
  • XD
    希望可以混熟.......

    大喵 in Beiging 於 2010/12/22 22:37 回覆

  • Alina
  • 好久沒來看你了
    希望你很好喔~^^
  • ALINA也是^^
    祝福大家

    大喵 in Beiging 於 2010/12/24 07:21 回覆

  • 席羅 ~CIELO~
  • 嗯嗯~大陸啊~阿席還沒去過說~"~

    所以ZAMO要回來台灣了???
  • 要回去過年了XD

    大喵 in Beiging 於 2010/12/20 17:4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