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63.JPG

聽說是山東很有名的日照綠茶。

 

這罐子的我還沒開,

所以我不知道味道如何。

我倒是喝了飯店送的日照綠茶音,

感覺麼,普普。

 

不過,據位山東大哥所言,

現在真正的山東日照綠茶很少,

而真正好的山東日照綠茶,非是一般人可以喝到。

 

不過飯店的日照綠茶真假如何,

至少他附的茶葉比起一些飯店的茶包,算是要好些了。

 

昨天晚上去吃飯,席間照慣例附茶水,聞起來有一種特別的芳香味。

喝起來感覺很溫潤,喉間有甘甜芬香的感覺。(但不是台灣烏龍茶那種回甘的感覺)

 

無論是聞著還是品著,我都覺得,這茶的味道都很像是十多年前,哥哥去大陸帶回,一直放在防潮櫃裡捨不喝的蘭貴人呢。

 

好奇之下,我問了服務員是甚麼茶,服務員說這是烏龍茶。

對於這樣的回答,我心中疑惑泡泡越泛越大了,

這明明是蘭貴人,怎說是烏龍茶呢!

 

回飯店後,我很認真的馬上上網查了資料,

咳咳,網路資料是這麼寫著:

蘭貴人亦稱人參烏龍茶,

所以服務員說這是烏龍茶也沒錯囉?

 

只是資料上又說,蘭貴人是宮廷供茶,「兰贵人是中国历代宫廷供茶,是五百年前专给皇帝喝的贡品,有几千年的历史。

(這意思是,指五百年前只有皇帝可以喝,而且喝了數千年,近五百年來才傳入民間?)

 

又一段,

「兰贵人原产地在我国台湾省,今在我国海南省也可以见到,色味清香、回味悠长,喝后口舌之中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香味,故称为“兰贵人”。 」

 

(那是何時傳入大陸當貢品?因何當貢品?如今除了台灣,僅只海南省這二地有這東西?不過我在台灣沒看見過蘭貴人呢)

 

看得我覺得有點.......覺得這資料好像不太可信?

 

噗,我認真了,

不過關於蘭貴人,這段話到是可以參考一下:

海南出品的兰贵人是选用海南五指山绿茶为原料,加入海南岛特产的一种香草兰和美国花旗参,以先进科学的方法精心配制而成,
其口感香醇持久,外形紧结,参味融于茶中,饮后更具有生津止渴,神清气爽,美容、养颜的功效;
且对胃寒、胃胀气,慢性胃炎起养胃、补胃的作用。加入7~8粒红枣 炖来喝,对女性可补血,养颜,调节内分泌。久含干茶可去口气,去异味。

 

蘭貴人真的好喝呢,有機會我倒是也想買一些好的蘭貴人回台灣屯著喝:D

 

=====健康和不健康的分隔線======

酸棗汁2.5 元 午後奶茶4元 麒麟直火拿鐵 6元

 

IMG_57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